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联合启德书院组织“欢迎本科新生入学”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7:01  点击:[]


金秋九月,随着第二批本科新生完成入校报到,经金学院2022级本科生顺利入住启德书院学生宿舍。为做好新生入学衔接,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金学院联合启德书院组织了“欢迎本科新生入学”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大一新生的关心关怀工作,进一步推动落实双院育人。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暑假期间,学院邀请高年级学生及青年教师开展了3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帮助大一本科生顺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换,初步了解经济学领域的知识与奥秘。讲座内容涵盖大一学习生活经验分享、社会经济运行奥秘探索、大数据技术在经济中的运用等,每期讲座均深受学生欢迎,共计600余人次的新生在线参与。随着本科新生陆续入校报到,经金学院与启德书院计划继续开展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从专业认知、环境适应、国际交流、职业规划等方面,多维度、多层次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新的角色、开启新的探索旅程。

【新生在线家长会】

受全国疫情影响,新生报到时家长无法陪同入校参观,9月5日晚上,经金学院联合启德书院为新生家长们召开了一场“在线家长会”,为各位家长答疑解惑、介绍学院-书院双院育人机制。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副院长赵春艳教授、新生班主任董志龙副教授,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老师、辅导员吕茵老师及2022级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家长会。

宋丽颖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2级本科新生加入经金大家庭,详细为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育人特色、培养目标及优秀的师资团队,祝愿同学们借助经金的平台开启一段丰富的大学生活。随后,赵春艳副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经金学院的本科专业特色及学生升学情况,详细解读了专业分流、研究生推免等考核政策,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专业选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董志龙老师建议家长在分专业乃至未来的人生安排上,应秉持“师长引导,学生自主”的原则,鼓励各位家长“支持尊重相信年轻人自己的意愿,这样人生才有无限可能”,勉励同学们“奋斗正当时”。

张王民主任重点讲解了启德书院的育人方略,向家长介绍了书院的硬件设施、党务活动、学生活动等,表达了对每一位入住启德书院学生的问候和关心,感谢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辅导员吕茵老师针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学生在书院的生活问题、社团活动、实践活动等,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呼吁家长们做好家校联通,共同注意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习状态,为新生顺利开展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新生宿舍走访】

9月6日,经金学院宋丽颖书记、周建伦副书记、赵春艳副院长,启德书院李聪副主任以及2022级新生班主任郭品老师、马贵元老师、千茜倩老师在辅导员吕茵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启德书院西5舍及西22舍新生宿舍。

老师们实地查看了新生宿舍环境,亲切询问宿舍里大家的籍贯、专业及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的来校方式及途中疫情防控政策,叮嘱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与学院和书院取得联系,勉励大家尽快融入新的班级、开启新的生活、书写新的人生篇章。在交流中,新生们纷纷表示,初入校园时虽然有些陌生,但从交大南门的学院-书院综合服务点到宿舍门口,一路都有值班老师及志愿者同学的引导和帮助,还有高年级同学贴心制作的“校园游览指南”,大家很快就忘记了初次离家的乡愁,快速的熟悉和适应着新的生活节奏。

为做好本科迎新工作,经金学院与启德书院精心安排部署,组织了一系列“欢迎新生入学活动”,切实履行双院协同育人职责。经金学院将携手启德书院继续推进协同育人理念,通过深化双院协同工作、加强资源互补,不断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提升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效能。

 

 

经金学院

启德书院

2022年9月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组织教工参观创新港南区 下一条:教师节贺信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5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