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实践团队赴淄博市开展政府见习活动

2022年07月28日 20:02  点击:[]


“听党指挥跟党走,实践路上绽芳华”,为了引导当代青年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促进更多西安交大学子走进政府,参与城市、政府建设,提升自身本领才干,提高校地务实合作成效。2022年7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带领滕煜、张展瑞等7名同学赴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政府见习实践活动。

图1 实践队伍在张店区政府

25日下午,在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的主持下,双方于张店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张店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朋详细介绍了张店区的人才引进现状和现有政策,包括创新创业政策、各项补贴政策等,强调将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高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及住房补贴,引领淄博持续向外前进。

图2-3 在张店区政府召开座谈会

“百年来栉风沐雨、开拓创新”,周建伦副书记在会上首先表示了对区政府大力支持的感谢,接着详细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校情校史,深刻阐释了“听党指挥、跟党走,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西迁精神,着重介绍了中国西部创新港及智慧学镇“校区、学区、园区三位一体”的建设情况,最后讲解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和职能强项,并对学生实践团队在安全、组织、纪律方面做出叮嘱。

图4 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发言

会议最后 ,王军副部长从“千名干部进名校”出发,提出进一步加强政校合作、干部进校园学习研讨的设想,周建伦副书记对此表示深刻赞同,并向在座张店区领导干部发出诚挚邀请。

图5张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

7月26日上午,实践队参观了张店区科创基金港、天空之橙双创艺术空间及淄博市青年驿站。这些项目是淄博市政府为落实产业转型、人才引进专门设立并扶持的,标志着淄博市正向着发展金融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不断迈进,代表了淄博政府对广大青年学子的热情期待。26日下午开始,同学们分别在张店区发改委、统计局等部门开始见习活动。

图6-8 实践团队参观淄博科创基金港、青年驿站

在本次活动中,周建伦副书记表示,以后将充分发挥交大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优势,建立和张店区政府的密切合作,进一步在公务员培训与能力提升、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加大合作,为张店区经济发展尽高校之力。学生实践队队员张展瑞同学表示,切实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随着人才吸引力度更大,他也更愿意回到家乡并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金学院

2022年7月28日

 

上一条:郑光照校友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 下一条:经金学院领导走访2021级本科生宿舍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6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