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理想初心”——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09:51  点击:[]


2022年7月1日晚,经金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以“重温入党誓词,坚守理想初心”为主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黄英杰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一句誓言,一生作答。黄英杰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重温建党峥嵘岁月,从思想觉醒到五四运动,从各地早期党组织到中共一大的召开,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和为信仰努力奋斗的革命精神,使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与思想境界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知行合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誓词在心,永葆初心。入党誓词作为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是其愿意奋斗和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座右铭。黄英杰带领大家回顾了“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让同学们感受到入党誓词的历久弥新。宣读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党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真挚地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入党积极分子付昭感慨道:“今天是建党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2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回顾党的建设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积极分子钱思吉认为:“我们党历经苦难与坎坷,在0到101的历史画卷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组织委员史荣荣表示:“我们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党始终同人民始终紧密团结,才在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作出历史性的抉择。”积极分子刘家辉谈到“通过此次活动,我对我们党如何建立,如何发展壮大,如何带领人民走向更美好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将时刻以入党誓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101年风雨兼程,101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

 

 

经金学院

2022年7月4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颁授仪式 下一条:【人民政协报】李香菊 让更多企业留抵税额安全“落袋”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6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