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课题组赴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公司调研

2021年09月27日 08:40  点击:[]


9月24日下午,学院“金融支持科技自强自立战略研究”课题组一行赴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就有关科技型企业和商业银行之间的信贷难题进行了调研。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飞民机”)副总经理陈杜燕、规划经营部高级业务经理吕少卿、财务管理部高级业务经理杨文宇作代表西飞民机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学院沈灏教授、侯晓辉教授、蒋仁爱教授、王乐副教授、马贵元助理教授以及硕士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课题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历史展板及部分飞机模型,对企业整体架构、业务领域、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现状以及西飞民机发展沿革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观看西飞民机宣传片《奋斗正当时》。

座谈会上,陈杜燕副总经理代表公司对课题组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西飞民机规划经营部高级业务经理吕少卿就西飞民机运营机制、市场化改革进程、未来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随后重点介绍了最新研发产品的概况与研发进程,详细阐述了西飞民机目前的竞争优势与潜在发展前景。

 

沈灏教授代表课题组对“金融支持科技自强自立战略研究”课题背景、内容、目标等概况进行细致介绍。课题组成员就科技型企业(尤其是军工企业)和商业银行之间的信贷难题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切实了解到西飞民机对于现有金融产品、政策等的特定性需求,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以及科技型企业产品商业化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双方还就产品研发过程中国家资金、企业自筹资金和信贷资金的占比和重要性的问题、企业对于商业银行新政策的适应性问题、企业对商业银行贷款的需求问题、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品价值评估及评估机构如何选择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沈灏教授最后表示,在吸纳建议后对课题预期拟定目标进行进一步完善,希望该项目的工作能在最大程度上促进科技型企业与商业银行之间的沟通和合作,为推动国 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的有效实施尽一份力。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1年9月26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参加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和动员工作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6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