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榆林市陈忠副市长一行到访经济金融研究院

2021年09月18日 18:00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引领和科技服务支撑作用,榆林市人民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5月签订合作协议,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经济与金融学院共建“西安交通大学榆林金融研究院”。9月17日,榆林市陈忠副市长一行到访经济与金融学院调研西安交通大学榆林金融研究院的建设及业务开展情况。榆林市财投董事长张宏智、榆林市金融局副局长韩杰、榆林市财投副总经理许力武、榆林金融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全新陪同考察。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孙早院长、院长助理徐凤敏教授、李倩教授、院实验中心副主任李淑彪副教授,院办张华主任、院校友办任小静主任参加调研。

陈忠副市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榆林金融研究院的学术报告厅。陈忠副市长对学术报告厅的装修风格、质量及功能表示赞赏,要求充分利用好报告厅,为双方下一步的全面合作提供一流的物理空间。

在座谈会上,孙早院长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对陈忠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孙早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榆林金融研究院将进一步做好品牌建设,通过研究院搭建“榆林金融大讲堂”,广邀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来西安交大和榆林市,为提升榆林市各级干部及金融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助力;同时要围绕榆林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短板问题展开专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理论依据。议程期间,徐凤敏教授、李倩教授分别就研究院近期开展的研究工作做了专门汇报。张宏智、王全兴等也就榆林金融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忠副市长首先对西安交通大学榆林金融研究院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双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陈忠强调,要依托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创新成果,通过榆林金融研究院为榆林全市经济金融从业人员提供系统、前沿的金融知识培训;同时要利用好研究院平台,结合榆林市产业实践经验,向全国推广榆林,为榆林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宣传;榆林研究院要统筹推进常态化工作进程,力求将榆林打造成为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立足本土、服务陕西、辐射全国。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1年9月1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和动员工作会 下一条:财政系召开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交流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6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