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财政系召开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交流会”

2021年09月15日 21:40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计划,2021年9月15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财政系在雁塔校区财经主楼8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入校研究生“师生见面交流会”,会议由财政系主任王俊霞主持,财政系老师和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

见面交流会上,财政系主任王俊霞教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旨在促进师生沟通与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科学研究氛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王俊霞教授向财政系研究生介绍了财政系的发展现状和历史,并介绍了系上每位老师的基本情况,使研究生对财政系和老师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和了解。2021级所有研究生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

                                    

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财政学科带头人宋丽颖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目前财政税务学科发展情况、我国财政与税收发展的历史、当代中国财政税收制度发展对财政税收理论框架提出的挑战,以及国际税收、消费税等当前的热点研究问题。宋丽颖教授对同学们的求学和未来就业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对研究生提出了明确的学习和科研要求。

                                    

税收方向学科带头人李香菊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税收领域的热点问题。李香菊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研究经验,向师生介绍了她在民盟、全国政协委员、财政督察等重要社会服务活动中如何发挥财政税收专业能力。李香菊教授寄语2021级研究生,希望他们通过努力学习和实践,成为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杰出校友。

                                   

财政系党支部书记李彬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财政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构建、学术氛围营造和科研能力培养等内容。李彬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验、人生经验,对2021级研究生提出了关于日常学习、毕业论文和能力成长等诸多良好建议。

                                      86be939385985db6f1e3f378c0db120

随后,全体师生开展互动交流,探讨个人学术规划和职业发展等问题。研究生们围绕着课程选择、人才培养、职业规划、教学设施、生活服务、大局意识、责任担当等议题畅谈了个人观点和看法,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王俊霞主任要求师生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强化师生交流互动,要求导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学们表示绝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一定抓紧三年宝贵的学习时间,多出成果,为学校增光添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见面会举办成功,2021级研究生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同时也对自己专业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相信他们在未来的三年生活中会有更多的收获。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1年9月15日

上一条:榆林市陈忠副市长一行到访经济金融研究院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经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6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