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赴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集中实习

2021年08月26日 21:55  点击:[]


为提升我校学生对证券行业实务的认知度,搭建“理论+实践”的课外学习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创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陕西监管局指导下,我校与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备忘录。根据双方合作规划安排,经济与金融学院20名本科生在张慧芳老师和路维春老师的带领下赴西部证券开展了为期四周的暑期实习。

7月初,同学们齐聚西部证券总部,在实习项目启动仪式上,西部证券财富管理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整体战略及布局、“以客户为中心”的协同化战略理念以及立足西部,服务全国、打造一流上市券商的战略版图;带领同学们对财富板块整体架构、各业务条线划分、财富管理转型的核心目标及路径建立了基础认识,引导大家对未来个人职业生涯进行思考规划。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西部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和客户服务中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根据西部证券财富体系“分支机构+总部”的总分式实习规划,同学们正式开启岗位实习工作。在为期三周的分支机构岗位实习工作中,同学们对证券公司财富体系一线日常工作进行系统性学习,了解掌握包括柜台业务、综合业务、客户接待工作、报表类统计工作在内的各类财富一线基础工作;在为期一周的财富总部业务实习工作中,同学们有针对性的对金融产品、投资顾问、网络金融、投资者教育等业务进行了探讨学习和专题研究,帮助同学们对证券财富管理业务有了全方位的深入了解和认知。

  7月底,在实习结业汇报暨结业典礼上,同学们依次对实习情况进行总结及工作成果汇报,分享实习过程中所学所感,对财富体系核心业务及一线营销服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此次集中实习为我校学生搭建起市场化平台,助力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践行交大学子“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同时,通过校企合作模式与西部证券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协同探索市场化人才培育路径,共赢未来。

 

 

经金学院

西部证券

2021年8月25日

上一条:陆治原校友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赴京东物流集团西北公司开展集中实习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6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