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赴京东物流集团西北公司开展集中实习

2021年08月26日 21:42  点击:[]


2021年7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企业实习总结暨表彰会在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举行,经济与金融学院赵春艳副院长、电子商务系薛伟宏书记、京东物流集团西北公司白光泽经理和李靖经理出席会议。白光泽经理总结本次实习工作,展望了今后的校企合作计划,赵春艳副院长感谢京东物流集团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为校企实践教育合作负责人颁发了聘书。会议表彰了优秀实习学生张雨霏、刘雪琦、刘浩东和董志豪同学,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张永忠、乔志林老师。

“重实践”一直是西安交大的办学特色之一,本次实习是经金学院与京东物流集团长期实践教育合作的成果,双方从2021年5月开始沟通实习工作安排,根据企业和学生情况提出了创新的专业实习计划,经过双方多次讨论最终形成了富于创新、详细可行的实习方案。

7月1日至7月30日电子商务实习队依照方案开展实习活动,同学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工作岗位,跟随企业导师学习业务知识,从一开始的生疏到逐渐了解具体业务场景,通过一次次的开会、讨论和打磨,在企业导师指导下形成创新思维,最终形成企业可以实际应用的SOP、流程图、流程说明表和系统说明书等实习成果。

通过本次集中实习,同学们将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与企业实际应用相结合,不但深入了解了京东物流的企业理念、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同时也巩固了电子商务理论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收获丰富,本次专业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经金学院

京东物流西北公司

2021年8月25日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赴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集中实习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赴西安聚石云库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集中实习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6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