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成功举办产业经济与贸易国际会议

2021年06月28日 11:19  点击:[]


2021年6月26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和亚太应用经济学协会(Asia-Pacific Applied Economics Association)联合主办的首届产业经济与贸易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conomics and Trade)成功举办。会议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军教授主持,院长孙早教授致开幕词,莫纳什大学Paresh Narayan教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Sushanta Mallick教授、北京大学王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秀云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COVID-19 Research Outcomes: An Agenda for Future Research”、“Is Financial Inclusion beneficial for Banks?”、“Endowment Structure and Role of State in Industrialization and Reforms”、“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for the Development in the Era of Digital Economy”的主题报告。

26日下午,三个分会场通过Zoom平台召开了线上会议,来自格拉斯哥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新一轮科技革命催生了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各分会场围绕经济、金融与数字经济主题,对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网络信贷、对外直接投资与东道国经济增长、经济不确定性与股价波动、COVID-19与机构投资者交易行为、汇率预测的新技术和新方法、互联网发展与家庭商业保险需求、数字经济与创新创业、数字金融与企业创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索数字经济如何重塑经济格局。

在世界经济不稳定和不确定的因素增多、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形势下,此次会议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推动了国内外经济学者的学术交流。孙早院长表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时代,我院将继续秉持“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不断在数字经济领域开拓进取,为在交叉前沿领域打造学术新高地而不懈努力!

 

 

 

 

经金学院

2021年6月2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经金学院党委“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纪念章里话初心”座谈会顺利举行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