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

2020年11月26日 10:12  点击:[]


11月22日晚,经金学院2020-2021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在线会议形式,由赵春艳副院长主持,经金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经金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小组围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任务和教学改革发展目标,通过多种方式主动掌握教学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及时反馈各种信息,在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及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本学期,经金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小组的6位老师深入课堂、机房、考场等教学场所,累计参与抽查听课44门次。会上,各位督导老师分别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总体来说,各门课程授课老师都能做到教学态度认真、教案准备充分、授课思路清晰、案例选择贴切;学生到课率良好,基本能做到认真听课,主动思考,积极互动。在督导巡查过程中,程瑜老师充实丰富的课堂板书、杨少华老师引人入胜的教学案例、高宇老师活泼生动的启发式教学方式和刘李华老师通过弹幕与学生实时互动等给听课的督导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学院教学方面的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教师,尤其是新任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缺乏互动,不观察学生听课情绪,不了解学生是否接受理解讲授的内容,导致课堂气氛沉闷,教学效果不佳;一些教师授课时过度依赖PPT,对所授课程内容熟悉程度不够,教学案例陈旧,不贴合实际,课件质量较差;多门课程内容交叉重复,重复讲授概念而缺乏深度,不利于学生学科知识体系构建。随后,各位老师就如何改善学院本科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春艳副院长高度赞扬了各位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她表示,一流的专业是由一流的课程组成的,专业建设离不开课程建设。学院将根据各位督导老师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在教师队伍培养、课程体系优化、精品课程打造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经金学院

2020年11月26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留学生线上座谈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统计系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