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行政党支部赴宝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1日 17:22  点击:[]


11月6日至7日,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宝鸡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杨文洲纪念馆、横渠书院、扶眉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教育,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随行参加此次活动。

杨文洲纪念馆是宝鸡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集中展示了太白山森林公园创始人杨文洲同志生前典型事迹、获得荣誉等资料。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杨文洲同志“脚踏实地、艰苦创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严于律己、宽厚待人”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改革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严的标准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在横渠书院,特邀请讲解员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横渠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书院主要代表人物张载的生平与思想。在听了张载小时候的故事,学习张载的家规家训、规范具体言行的“十戒”后,大家一致认为,其主要思想对当代知识分子的精神指导有重要意义,其锐意改革、精心研学精神值得大家学习,纷纷表示要继承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四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人生目标,潜心工作,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扶眉战役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观看了大批珍贵的历史资料,这些资料还原了枪林弹雨的战斗场面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情景,让党员们直观领略到革命先辈的不怕牺牲、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深刻领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经金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上一条:【博文有约】第70期 徐永登博士专访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