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创新港研究生教育大会

2020年11月06日 15:21  点击:[]


11月5日晚七点,经金学院在涵英楼5-2w201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经金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副院长温军、团工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王平老师、经金学院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会议由王平老师主持。

温军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学术诚信教育。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排查高等院校学术造假行为细则》等文件,要求同学们紧密依托导师课题,扎扎实实做好学术研究。结合教育部“破五唯”相关要求,温院长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落实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即将出台的一些改革措施。

周建伦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分内容。他说,我们交大学子应时刻关心国家民族发展。今年是“十三五”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计划的启动之年。十四五规划是我国社会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的纲领性文件。同学们要仔细研究十四五规划中与大家关系密切的内容要求,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内容。力争把学术研究和十四五规划内容结合起来。

 

随后,周建伦副书记根据当前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双一流”大学对研究生教育的要求、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思想教育的“十四五”规划和其他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建议。他说,激发我院研究生“精气神”、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多管齐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工作研究、提高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是当前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关键。周书记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2020年度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标兵答辩视频,鼓励大家向榜样学习,静心科研、热心公益、培养兴趣、比学赶优,争当有社会责任感的经金学子。

最后,王平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之外,还应该深刻理解交大的传统文化,高举“四面旗帜”、传承 “西迁精神”,做高起点、大胸怀、大格局的交大青年,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经金学院

2020年11月6日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产业与贸易经济系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