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产业与贸易经济系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2020年11月06日 08:34  点击:[]


为确保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11月3日下午,经金学院产业与贸易经济系在涵英楼8122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新生座谈会,系主任杨秀云教授、书记宋林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宋林教授提醒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要积极进行政治思想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要胸怀天下,关注国家大事。生活中,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心态,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遇到困难时要主动向他人交流,并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要积极与导师沟通,以便导师能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提供指导和帮助;与同学相处时,要学会理解和包容他人,平稳度过当下的适应期。

杨秀云教授强调,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学习和科研方面,要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和互动,主动学习产业经济学相关的理论知识、阅读经典论著,提高自身学科素养,并在科研和实践过程中挖掘自身潜力,争取在走向工作岗位后成为一名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杨秀云教授特别强调,博士研究生要关注学科前沿问题,结合社会现实,发扬创新精神,培养自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产业与贸易经济系的研究生新生可以更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更快地融入经济与金融学院这个大家庭,充实快乐地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经金学院

2020年11月6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创新港研究生教育大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李双燕副教授、赵宁博士生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文章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