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9》发布会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27日 08:54  点击:[]


2020年10月24-25日,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9》发布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韩文科、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会议。

发布会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处长贾毅华主持。开幕式上,陕西省社科联合会副主席高红霞、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分别致辞,对袁晓玲教授团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对西安交大《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系列性研究成果及“西安交大环境指数”的连续发布表示祝贺和肯定。随后,中心副主任杨万平教授作为团队代表发布新书相关信息,他在回顾了以往四版报告的基础上,从研究背景、研究历程、研究特色、新版内容、主要结论、政策建议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全面介绍了2019版报告内容。

随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阶段,由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教授主持。

贾康教授以《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报告。他在梳理创新的意义和相关学理的基础上,结合人类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具体事件就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义进行了深刻探讨,为中国继续坚定不移的走改革开放道路提供了理论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025195859

韩文科教授以《我国能源转型与城市能源变革》为题做了报告。从能源的角度切入,在探讨国内外能源发展现状的基础上,以具体能源为例重点强调了从传统能源到清洁能源的转型问题,总结了城市高质量发展对能源方面的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025200548

苏剑教授以《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与城市魅力》为题做了报告。从人文角度出发,提出了高质量城市的魅力之源在于人性化、市场化、法制化和国际化。其中,高质量城市的魅力要特别强调“人性化”,突出人文关怀。

微信图片_20201025204457

24日下午,与会专家领导就“城市经济增长理论前沿”、“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实践”等主题进行了讨论;25日上午,与会专家领导就“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转型”、“城市高质量发展机制建设”等相关主题进行研讨。两次主题研讨丰富了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的内容。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主任袁晓玲教授表示,团队成员未来会在中国环境质量相关问题研究方面继续深耕细作,砥砺前行,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就社会各界人士对研究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

经金学院

2020年10月27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财政系党支部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8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