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张飞鹏教授在非参数估计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2020年10月26日 14:18  点击:[]


近日,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年拔尖人才张飞鹏教授作为第一署名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EconomicsLetters》的2020年第194卷上发表了题为“A nonparametric maximum likelihood estimation for biased-sampling data with zero-inflated truncation”的学术论文。

该论文考虑具有零膨胀截断的有偏采样数据的经济统计难题,通过一个新预期最大化算法发展了一个生存函数的非参数估计量来解决有偏采样数据中的零膨胀截断问题。文章通过数值模拟研究证实了被发展的假定估计量对于解决该问题具有显著效果,对于此类数据的实证应用具有重要的理论贡献。

《Economics Letters》是经济学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1.745。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5176520302494?via%3Dihub

 

 

经金学院

2020年10月26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财政系党支部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下一条: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朱长存副院长一行到访经济与金融学院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8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