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经金学院“科创月”邀请名家系列——中央财经大学马海涛教授“我国财政发展脉络及“十四五”财政改革取向”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2020年09月25日 14:08  点击:[]


2020年9月24日,在经济与金融学院“科创月”系列学术活动中,由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作的主题为《我国财政发展脉络及“十四五”财政改革取向》的报告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报告会由学院财政系主任王俊霞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财政系全体教师和本校其他师生参加。讲座采用线下和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形式。

学术报告第一部分,宋丽颖教授致欢迎词,她代表学院热烈欢迎马海涛教授,感谢马教授对西部创新港“科创月”活动的大力支持,为师生分享专业学科前沿知识。

学术报告第二部分,马海涛教授进行主题为《我国财政发展脉络及“十四五”财政改革取向》的报告。整个报告按内容分为三大部分。(1)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财政改革脉络和经验;(2)十八大以来财政改革的亮点;(3)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4)“十四五”时期财政改革的走向。

报告会后,王俊霞教授主持了线下和线上讨论答疑环节,参与讲座活动的师生分别就消费税筹措资金和调节消费职能的冲突问题,预算法改革问题等问题与马海涛教授开展了积极讨论,马海涛教授逐一回答上述问题,并根据自己长期的科教和政府建言献策经验提出了新颖观点。

宋丽颖教授最后总结了对本次讲座活动,对马海涛教授关于中国财政改革的历史和经验、中国未来财政改革展望等精彩观点进行了逐一点评。宋丽颖教授感谢马海涛教授为全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经金学院

2020年9月25日

上一条:【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首届“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开班仪式在创新港举行 下一条:经金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研究生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8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