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研究生座谈会

2020年09月23日 09:37  点击:[]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尽快了解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经金学院于9月21日晚在创新港涵英楼组织召开了2020级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姜圣韵以及博文经济学社副主席李扬子等出席座谈会。2020级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会场座无虚席。

李扬子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课程学习方法。她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各位老师的教学特点并向大家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勇于向老师提问题;二是提前预习、及时复习并完成课后习题;三是通过阅读文献打好理论基础。李扬子同学深有感触地说,经济学不是纯数据科目,大家需要理解数据背后的经济意义。同时,大家不要把科研当作任务,要乐于发现新的事物,科研意义在于知行合一,模型掌握的同时需要学会应用在生活中。她建议同学们从生活、竞赛以及科研三方面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自己的目标任务。

姜圣韵同学先后任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兼职辅导员、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等职务。她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研究生期间担任社会工作、社会实践和就业技巧。她提到,每个人求职过程中都需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身方向,根据家庭、兴趣以及个人特点规划未来方向。同时,她对新生们提出建议,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并愿意倾注心血的事业而非单单拥有一份职业。

座谈会中,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同学纷纷对感兴趣的内容提出问题,两位学姐均予以详细地解答。

座谈会最后阶段,周建伦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周老师在高度肯定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后,从研究生阶段学习特点、研究生能力素质培养、研究生班级党团建设、研究生纪律以及职业规划和就业这五个方面对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西安交通大学在一代一代师生的努力下不断前进,而交大的未来必将因为新生的加入更加生机盎然。他希望研一同学们要扎实学习,培养问题分析能力与公务写作能力,多讨论,多听报告,把课堂的知识转化成实践的成果。

通过参加座谈会,2020级新生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科研竞赛和求职规划等诸多方面有了全面而又深入的了解。我们相信2020级研究生在未来的三年学习中,会有更明确的目标,充实自我,提高素养,创新研究,勇担交大青年责任,努力为世界之光!

 

 经金学院

2020年9月23日

 

 

 

 

上一条:【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经金学院“科创月”邀请名家系列——中央财经大学马海涛教授“我国财政发展脉络及“十四五”财政改革取向”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下一条:【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国际论坛暨西安交通大学同花顺第二届金融科技论坛顺利召开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8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