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迎新大会

2020年09月15日 08:45  点击:[]


9月12日上午、9月13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分别在创新港涵英楼新港报告厅、财经校区东配三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迎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启德书院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特邀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2020年经济与金融学院共迎来新入学博士生48名、硕士生226名、本科生276人、MBA学生117名、留学生36人。新的学期,新的开始,600余位经金学子共聚一堂,聆听师长教诲,共叙师生情谊。

研究生迎新大会上,高蓓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在国外的学习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做高水平研究的体会和经验。她希望大家能够不断认识自我,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并为之不断学习、保持思考,最终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姜圣韵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姜圣韵同学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在创新港学习生活的点滴经历与感悟。她谈到:作为交大的学子,要始终将爱国之心放在首位,不忘青年使命。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学术资源,多与大师交流,在潜心学术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多方面提升自己。

杨雅婷同学代表2020级研究生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港、新干、新秀”培训班的所听、所见、所想,倡议新同学要秉承着先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积极投身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做新时代的奋勇拼搏“西迁人”,努力创造出无愧自己、无愧人民、无愧时代的新业绩。

本科迎新大会上,李利芳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海外知名高校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利用好交大这个综合性平台,学会“淘课”,勇敢尝试,在主动学习中体会学习的快乐,获得自身的成长和精神的洗礼,将经济学思维应用于生活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国贸71班罗淏炜同学作为在校本科生学长代表以“选择”为主题向新生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心得体会。他建议大家少一些盲从,多一些探索;少一些安逸,多一些拼搏;少一些推脱,多一些担当。做一个有思想、敢拼搏、有担当的交大学子!

智慧金融010班刘新杭同学代表2020级本科新生在大会上发言。他谈到:西迁精神是交大的历史积淀,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新一代交大学子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孙早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孙院长祝贺同学们经过努力拼搏,来到西安交通大学,成为经金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要学做一个“普通人”,正确认识自己,要努力了解普通人的感受与生活,真正做到脚踏实地。第二要学会宽容,不论做学问还是做人都要保持博大的胸怀,善待他人,善待自己。第三要学会坚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对目标的追求,持之以恒,在遇到困难时要发扬奋勇拼搏精神。第四要学会研究和学习,孙早借用爱因斯坦的话:“我没有特殊的天赋,我只是极度的好奇”来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永远保持“好奇心”,保持对科学研究的热爱,做到“选其所爱,爱其所学”。

迎新大会结束后,温军副院长、赵春艳副院长分别向研究生、本科新生做了入学教育,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以及学校相关政策。祝愿全体新生在美丽的交大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经金学院

2020年9月15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李再杨老师获准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2020年度第二批研究课题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在军训中取得佳绩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8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