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李明冉同学荣获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

2020年05月06日 08:11  点击:[]


4月28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西安交大学子获得大赛Outstanding Winner奖(最高奖)4项、Finalist奖(次高奖)10项、Meritorious Winner奖13项、Honorable Mention奖52项,Outstanding Winner奖获奖数量居全球第一。其中,经金学院经济81班李明冉同学参与的团队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项Outstanding Winner奖,学院向李明冉同学及其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微信图片_20200504125301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近年来,经金学院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赛/美国赛)人数众多,屡次斩获重要奖项。

微信图片_20200504125939

李明冉同学介绍到,从开始准备校内赛、国赛到美赛历时一年左右,组队、选题以及备赛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和解题瓶颈,但在团队不懈地努力和默契地配合下,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更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参赛经验,大大提升了自己团队协作及交流沟通能力。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活动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将邀请李明冉同学做客”知新讲坛”,在线分享数学建模参赛经验及心得体会,以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大赛,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经金学子风采。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0年5月4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李铮教授参与的《Bus Transport》一书由Elsevier正式出版 下一条:【印记·十三五】经世济民经济学人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