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党委开展“抗疫力量”云党课

2020年05月02日 22:02  点击:[]


为弘扬抗疫精神,传播正能量,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意识。4月27日20:00,经金学院党委邀请了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李旭东老师讲授“抗疫力量”专题云党课,分享抗疫故事,共计80余名教工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进行了讨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主持。

在一附院抗疫纪录片《荆楚战新冠勇士凯歌还》中,李旭东老师《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专题党课拉开序幕。党课上,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疫情发生后,团队医护人员在接到命令后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武汉,在武汉疫情最为严峻、医疗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医护队员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救治患者的故事。在分享了近两个月来在武汉的抗疫经历后,他谈到,相比于国外的疫情防控,我们率先打赢了这场抗疫战,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政府强有力的组织,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与支持,离不开医务工作者的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同时提醒大家在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后仍不可掉以轻心,注意防护,用自身的行动为疫情积极做贡献。最后,李老师分享一段诗结束了本次党课“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感染数万,华夏腹背芒刺。幸龙魂不要死,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月余,疫除,终胜。此后百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宋丽颖书记代表学院向李旭东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广大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以此为榜样发扬拼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社会、为学校贡献力量。孙早院长在总结时表达了对医疗队崇高的敬意,他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交大考察时指出,要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我们要继续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好西迁精神,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团结一致,为“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云党课在学院教工党员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动力,向先进楷模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经金学院

2020年5月2日

上一条:【印记·十三五】经世济民经济学人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