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党委精心部署 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0年02月16日 10:31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异常严重的形势下,经金学院党委组织各师生党支部以线上支部会议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认真谋划、提前部署,扎实做好正式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更要做到疫情防控、中心工作同时推进,绝不放松,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在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总体要求下,按照“同一堂课”关于教学工作的具体部署,新学期课程要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按学校计划准时开课,第一时间学院教学秘书对各个教学平台进行摸底调研,比较优缺点,以最简化的语言传达给每位授课老师,汇总整理老师们的问题,积极与教务处、研究生院对接,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切实做到立足岗位服务师生。

临近开学,新学期即将开设的网络课程涉及近百门课,而学院授课教师基本从未使用过相关软件,这就要求老师们要在短期内快速学习这些技能,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了保证课程顺利上线,同学们按时开课,金融系老党员王国林老师主动担当线上教学技术指导,建立经验交流微信群,指导授课教师平台操作技巧,与老师们交流分享教学平台使用经验,积极解答教师提出的问题。在紧张的学习中,涌现出一批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的新老教师,既有年过60的老党员,如财政系邓晓兰老师,金融系李成老师,银管系张成虎老师,也有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如承担留学生课程的杨少华老师,经济学系聂鹏老师和戴小勇老师……他们的钻研精神令人感动,敬业精神令人佩服,他们主动担当,率先垂范, 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截止目前,据学校反馈,学院的试讲抽查结果很好,这与学院所有授课老师近期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体现担当、展现作为,积极开展工作,坚定站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经金学院

2020年2月16日

上一条:【中国经济时报】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须精准施策 下一条:【众志成城克时艰】守望相助,党民同心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