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子荣获 “新港杯”辩论赛多项表彰

2020年01月08日 09:39  点击:[]


近日,首届人文社科“新港杯”辩论赛在创新港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是由公管学院、经金学院、人文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金禾中心等七家团工委联合发起举办,以丰富创新港研究生生活,活跃创新港校园文化,促进学科交流为目的,共有来自人文社科学院的15支队伍参赛。经金学院研究生比赛表现出色,舌战群儒,夺得多项荣誉。

 

在初赛中,经金学院“说啥啥都队”与“经金霸霸队”不期而遇,分别作为正反方对“大数据使我们更自由还是受奴役”论题进行辩论。经过激烈的交锋,“经金霸霸队”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经金学院的“好运来队”与法学院经金人文联合的“辩论小仙女队”分别作为正反方对“微信增进/削弱了人际交流”进行辩论,经过两轮论辩,最终经金学院“好运来队”胜利进入第二轮比赛。在第二轮和半决赛中,经金学院“好运来队”和“经金霸霸队”过关斩将,连赢两场,会师决赛,提前为经金学院锁定了冠亚军。

 在决赛环节,经金学院“好运来队”与“经金霸霸队”争夺冠亚军,双方就“善心与善行哪一个才是真善?”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终 “好运来队”折桂而归,“经金霸霸队”荣获亚军,经金学院周家欣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在决赛中,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老师特邀担任评委并对辩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辩论过程中应扩大知识面,发挥人文社科的专业优势,从经济学、伦理学、宗教学等多个角度进行援引和陈述。同时,周老师对此次“新港杯”辩论赛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活动,加强语言表达能力,将内在知识外部化。

人文社科“新港杯”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增强了队友之间的凝聚力,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而且加强了我院与其他人文社科学院的交流与联系,丰富了我院同学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思辨风采,为经金学院赢得了荣誉。

 

经金学院

2020年1月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举行退休职工荣休仪式 下一条:经金学院获得2018-2019校就业创业先进集体表彰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