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荷兰莱顿大学阿诺德•图克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2月10日 09:13  点击:[]


近日,荷兰莱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主任,工业生态学教授阿诺德·图克(Arnold Tukker)教授来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研究团队就相关交流合作事项进行洽谈。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主任袁晓玲教授、副主任杨万平教授,研究团队10余名老师和博士研究生出席活动。

阿诺德·图克教授首先将工作单位基本情况、本人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未来研究计划等事项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袁晓玲教授向其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最后温军教授与其进行了洽谈。洽谈结束后,阿诺德·图克教授与研究团队成员就环境经济学研究前沿、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访学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为大家的科研、学习、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阿诺德·图克教授简介

阿诺德·图克(Arnold Tukker),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工业生态学教授,环境科学研究所主任,TNO高级研究员。1987年在乌德勒支大学获得化学专业理学硕士,1998年在蒂尔堡大学获得氯化物质流动和风险绘制专业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产品生命周期评估、物流分析、工业共生、环境扩展投入产出分析、生产和资源利用系统临界性评估等。在应用导向研究方面,从1990年起,在TNO领导了100-150个应用研究项目,为工业客户、欧盟和国际组织服务。30年间,获得了约3500万欧元的研究资助,是荷兰1000万欧元系统创新和转型知识网络的核心团队成员。最近,他成立了玛丽•居里(Marie Curie)创新培训网络,由7所大学和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等私人合作伙伴组成的一个欧洲财团15名博士在该网络中对向循环经济转型各个方面进行研究。阿诺德教授在2013年结束学术生涯,累计表100多篇同行评议论文、6本专著和7期特刊。

 

经金学院

2019年12月1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赴北京大学参加“新中国经济学70年”人才招聘会 下一条:李香菊教授、宋丽颖教授分别当选西安市税务学会理事、副会长、西安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