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领导干部调研交流会

2019年11月08日 15:12  点击:[]


11月6日,经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梳理调研成果,谋划工作方向。学校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申小莹组长、罗娴老师到会指导,宋丽颖书记主持会议。

宋丽颖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从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建工作、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教职工关心的民生问题等多方面进行梳理并提出相应工作对策。会上,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建议和初步解决方案。

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后,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宋丽颖书记、孙早院长分别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坚定信念 勇于创新——为建设一流经济学科而努力奋斗”两个主题向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了专题党课。

宋丽颖书记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梳理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她表示,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更是不断推进学院各项改革措施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力保障。学院为了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和工作探讨,包括博士纵向支部和师生联合支部的试点。她强调,通过基层党组织的优化设计,既可以通过学术交流,强化导师与学生的联系,把党的方针、政策、意识、导向贯彻到学术研究,也可以在学术研究中渗透思想学习。最后,对下一步推广工作进行了具体谋划。

孙早院长以《坚定信念 勇于创新——为建设一流经济学科而努力奋斗》为题向参会同志上了一场联系学院发展、精彩纷呈的党课。孙院长从国际国内经济、科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引出话题,深入分析,联系学院发展方向,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三个方面,分析了学院在建设一流经济学科面临的挑战和任务,他指出,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在面临挑战时必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以创新求发展。他强调,学院在发展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攻坚克难的自信心和决心,用好创新港平台提供的机遇,积极谋划,始终坚持“大格局、高起点、建一流”的发展理念和“教学科研并举、走出去请进来并举、中英文并举”的具体发展思路,推动学院向一流迈进!

申小莹组长对党课进行了点评,她说,经金学院两位领导的党课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容能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既有对过去工作的思考总结,又有未来工作的规划,政治站位高,内容非常有针对性。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能继续关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经金学院

2019年11月8日

上一条:“博文论坛”首次在创新港成功举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财政系在创新港召开师生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