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副行长马继勇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2019年10月28日 11:15  点击:[]


2019年10月25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马继勇、建行大学西北学院加涛到访经金学院。孙早院长、赵春艳副院长、金融系主任何建奎副教授、副主任薛宏刚教授、金融财政研究所所长侯晓辉教授以及金融科技系书记李淑彪副教授、元向辉副教授在财经主楼806国际交流厅与来宾进行座谈。

孙早院长代表学院对马继勇副行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孙早强调,经金学院与建行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为建行输送了大量优秀金融人才,涌现出一批杰出校友,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孙早表示,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已不能满足现阶段经济发展的需求,深度进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十分必要,可从四个方面共谋发展:1.合作共建创新实验室、金融科技实验室为科研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促使研究成果的价值转化;2.借助西安交大菁英班新型培养模式及学院的前期探索,共同设立西安交大—建设银行“金融科技菁英班”;3.合作共建一门新金融方向特色课程,邀请行业知名专家授课;4.依托建行大学西北学院与经金学院高培中心两个平台,定期举办常规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028081830.jpg

马继勇副行长介绍了建设银行正在推进的新金融三大战略: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住房租赁。他特别强调了加强优秀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马继勇表示,为更好的发挥国有大型企业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产教融合重大战略部署中的引领作用,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了建行大学,下设9个专业研修院,与全国各地区高水平大学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建设银行西北学院与经金学院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可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金融科技产教融合的新范本。

最后,双方就合作框架、具体合作事项及合作的特色亮点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决定成立建设银行-经金学院金融科技工作小组,确保尽快落实各项合作事宜,助力建设银行新金融三大战略的部署、推动经金学院新金融学科的发展。

 

 

经金学院

2019年10月2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分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干部读书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参加南京校友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0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