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并招聘人才

2019年10月02日 14:50  点击:[]


2019年9月20日-22日,第十九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在武汉大学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研究中心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应第十九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的邀请,我院温军教授、杨万平副教授、李彬副教授、林颖老师、赵方老师和硕士生李明来参加了本届论坛,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200余位学者围绕我国经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届论坛共收到中英文稿件800余篇,稿件数量和质量均创下论坛历史新高,经专家遴选共有185篇论文入选论坛宣讲,其中包括我院温军教授与冯根福教授合作论文《风险资本投资与企业技术创新》和李聪教授与硕士生李明来合作论文《放大镜:比较视角下的信息公开与移民幸福感》。温军教授和硕士生李明来分别在“资本市场”和“人口与劳动”分论坛做了论文报告,并就相关研究议题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

9月21日晚,我院作为招聘单位参加了经济学科人才培养与引进意向交流会,招聘教师向前来应聘的各位青年才俊介绍了经金学院概况,与众多青年人才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并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会议期间,温军副院长还出席了本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向与会兄弟院校的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旨在推动青年经济学者针对中国经济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培养中国经济研究的后备力量,并努力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改革实践服务。经金学院是论坛的理事单位,是第十届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为扩大论坛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经金学院积极鼓励教师和研究生参与高水平学术会议,努力为我院师生了解和把握经济学学科前沿动态、提升自身学术水准创造条件。

 

 

经金学院

2019年9月3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0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