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9年10月01日 14:10  点击:[]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是一支充满活力,思维活跃,朝气蓬勃的有生力量。为充分了解青年教师的心声,激励青年教师不断进取,健康成长,经金学院于国庆临近之日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副书记周建伦、副院长赵春艳、启德书院副主任李聪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孙早主持。

宋丽颖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学院相关工作部署。她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她要求,学院青年教师应积极响应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努力提高业务素质,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团队建设、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学术资源开发共享、学生培养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聂鹏老师结合自己在国外学习经历谈到,学院应鼓励青年教师进行团队合作,通过建立数据平台共享、举办国际会议等形式提高学院知名度,谋求学院进一步发展。张飞鹏老师建议,应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以及博士生之间的交流,组织学术研讨,并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院进行访问交流,充分调动研究生做科研的积极性。李铮老师表示,学院正处于发展上升期,学院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刘航老师认为,作为青年教师,要以身作则,保持激情和进取状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一流的“精气神”。其他青年教师也就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和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孙早院长在认真聆听了与会青年教师的发言后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希望所在,青年教师的成长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未来发展态势。学院将会一如既往的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创造条件,争取更多资源,支持大家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孙早院长代表学院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青年教师要坚持“大格局、高起点、建一流“的发展观念,密切关注学科发展前沿与国家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用“大视野、大格局”规划好职业生涯;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勇敢面对挫折的心态,用良好的心理素质平衡好工作生活关系;三是要树立合作意识,积极交流,学院将创造条件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合作活动;四是要平衡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在搞好科研的同时,要爱岗敬业,时刻把教书育人作为工作首要目标,用科研支撑、引导教学。孙早强调,青年教师要虚心向学院老同志学习,一同努力营造“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的发展氛围,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经金学院

2019年9月3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并招聘人才 下一条:经金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0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