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宋丽颖书记带队赴云南陇川县调研

2019年06月04日 08:05  点击:[]


2019年5月25日至27日,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院办主任吕革、校友办主任王志斌一行来至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进行扶贫调研。

调研的第一项工作是看望慰问受中组部委派在陇川县挂职副县长的经金学院副教授王晔老师。宋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王晔老师工作和生活的环境,听取了王晔老师在挂职地工作的汇报,重点了解了陇川县扶贫工作情况和王晔老师在扶贫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王晔老师在交流中也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在滇西扶贫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和成绩,国家的扶贫战略的长期战略意义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布置和落实情况。自开展教育部在滇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在陇川县党委的领导下,在全县党政干部和群众的拼搏下,今年四月经“国标省考”验收,云南省已经正式宣布陇川县脱贫摘帽出列。在摘帽不摘政策的前提下继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王晔老师带领调研团一行来到中缅边境的贫困村广林村和吕良村。站在边境的界桩旁,对比中缅两边的人民生产生活环境以及居住现状,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实施扶贫政策的伟大、正确和取得的成绩以及精准扶贫的深远历史意义,也深切体会到了“祖国”这个词的丰富内涵和伟大意义。

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调研团一行来到了陇川县户撒乡保平小学,带着经金学院全体党员的问候和诚意,给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一批图书。宋书记在捐赠仪式上说,这是我们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全体党员的一份心意,希望同学们从小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她强调“习总书记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在心中铭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健康成长、发奋努力、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国家,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参加捐赠仪式的有挂职副县长王晔老师、陇川县教育局局长杨顺东、以及户撒乡的领导和保平小学的全体师生。

 

经金学院

2019年6月3日

上一条:【博文有约】第63期刘轩副教授专访 下一条:经金学院代表参加新结构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合作系列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