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商品交易所与西部期货有限公司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2019年05月31日 08:48  点击:[]


2019年5月2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总监蒋巍与西部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伟一行6人到访经金学院。孙早院长、赵春艳副院长、元向辉副教授在财经主楼806国际交流厅与来宾进行座谈。

孙早院长代表学院对蒋巍总监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目前各类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的开展情况,期待双方今后在培育期货人才方面加深合作交流。孙早表示,在科技革命时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十分必要,双方应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共谋发展。赵春艳副院长介绍了西交大菁英班新型培养模式,并结合学院前期菁英班建设经验,与来宾探讨共同设立西交大—大商所“期货专业菁英班”的前景。

蒋巍表示,目前中国期货行业发展迅速,但人才较为匮乏的矛盾日渐突出,专业人才流失严重,传统期货从业人员的知识结构已很难适应期货行业的快速发展及变化。蒋巍强调,为引进和储备新型人才,大连商品交易所已联合各地期货公司,陆续与全国69所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共同开展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及期货行业理论研究。

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西部期货有限公司与经金学院决定共建一门《期货及衍生品投研实务》课程,作为金融专业及金融工程专业大四学生的专业选修课。选修课从2019年9月起开设,大连商品交易所提供相应经费,由经金学院金融工程系元向辉副教授和西部期货邀请的业内知名专家共同为学生授课。选修课为学生设置各种类型的奖学金,奖学金总额超过2万元,奖项类型涵盖优胜奖学金、参与奖学金以及期货从业资格专项奖等。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教育部 《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精神,大连商品交易所、西部期货有限公司及经金学院三方决定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开展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共同促进期货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期货人才培育工作在双一流大学的布局和深化。

 

 

经金学院

2019年5月3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经济学拔尖人才2.0申报评审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教工赴重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