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8》发布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9日 09:26  点击:[]


2019年4月26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出版的《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8》发布暨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成功举办,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经济与金融学院主办,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承办。

2018版报告是系列报告的第四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如何实现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展开研究。前3版报告相关成果已在全国不同省市得到应用且已初见成效,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任景明,陕西省社科联合会主席郭建树,西安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王作权,西安市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徐楠,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处长吴忠涛,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易兰,西安市环保科学研究院院长高榕,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思锋教授,陕西区域创新与改革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主任张治河教授,郑州大学3E研究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浙江大学环境与能源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方恺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处长贾毅华、经金学院书记宋丽颖、副院长沈灏以及《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8》编写组成员等政府领导和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大会第一阶段由贾毅华处长主持,任景明主任、郭建树主席、宋丽颖书记和席光副校长分别做了致辞,对袁晓玲教授团队的工作给予了极度肯定和赞扬,并祝愿团队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中心副主任杨万平代表中心进行了新书发布,杨主任首先回顾了以往三版报告所取得的一系列荣誉,然后从2018版报告的研究背景到研究特色再到最终的研究成果,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呈现给了与会专家一场学术饕餮盛宴,并就未来的研究工作做出了展望。

大会第二阶段由冯根福教授主持,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2018版报告的最新成果展开讨论。张思锋教授、张治河教授与王作权教授等专家学者首先进行了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2018版报告所做的一系列创新工作,并就袁晓玲教授团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了高度赞扬。他们认为2018版报告紧扣时代发展要求,围绕中国、区域、省际、城市等4级体系进行了环境质量评价,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们还希望下一版报告能从加强政策建议、提升报告应用性和扩大影响力等角度再进一步提升。之后,徐楠主任、吴忠涛处长和高榕院长也依次发言了。首先,他们对袁晓玲教授取得的最新成果表示祝贺,认为该报告立足点高,研究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用性,学科交叉融合特征明显,学术价值极高。并建议下一版报告在对西安大气质量进行研究的基础上,可以再加入对汾渭平原和关中城市群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相关研究,并可以重点参考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治理经验。此外,李金铠教授、方恺研究员、易兰副局长也对报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最后,中心主任袁晓玲教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所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团队成员未来会在中国环境质量相关问题研究继续深耕细作,砥砺前行,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经金学院

2019年4月29日

上一条:王育宝副教授主持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通过国家结题验收 下一条:经金学院与同花顺公司签署“金融工程创新实验平台”共建协议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