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大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经金分论坛顺利召开

2019年04月12日 19:50  点击:[]


     2019年4月12日,西安交大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经金分论坛在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研讨会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以及国内知名高校的二十余位青年优秀学者的参会申请。学院按照青年拔尖人才标准严格筛选,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后宋伟泽博士、英国伯明翰大学博士后谢春萍博士、爱尔兰银行高级数据科学家周帅伟博士、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王治国博士以及巴基斯坦苏库尔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Khalid Ahmed博士五位优秀青年学者到访交流。经金学院院长孙早教授、副院长温军教授、副院长沈灏副教授、各系主任书记及各学科领域青年教师代表约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沈灏副院长主持。

    上午九时,分论坛正式开幕。孙早院长首先对五位优秀青年才俊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孙早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育机制、学院整体发展思路等工作情况,并表示,在建设一流、追求卓越的新征程中,经金学院思贤若渴,热忱欢迎青年学者们的加入,学院将竭尽全力支持大家成长成才,共同创造一流的事业。沈灏副院长就经金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学科发展规划和战略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创新港研究院的建设情况。随后,各系主任和书记分别介绍了各系目前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情况、科学研究情况,全面系统地让青年学者对经金学院基层教学与科研组织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经金学院青年教师戴小勇副教授与学者们分享了回国前后的心路历程,以及加入经金学院的收获和感悟。上午的会议在轻松热烈的讨论交流中结束。

 

     下午十三时三十分,经金学院举办了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 经金分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先后由宋伟泽博士、谢春萍博士、周帅伟博士、王治国博士以及Khalid Ahmed博士分别以“地理信息技术在环境问题研究中的应用”、“The economics of energy storage”、“Bayesian Default Risk Modelling”、“PPP模式控制地方债务风险的最优机制设计研究”以及“Disaggregated transport infrastructure and industrial output: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Pakistan” 为题,为经金学院的师生们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经金分论坛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方便青年学者与学院和学科负责人及校内教师交流,了解学院工作环境、科研现状及人才需求等。经金学院将抓住机遇,积极强化学院师资队伍发展,大力推进经济学一流学科的建设。

 

经金学院

2019年4月12日

 

 

 

 

上一条:第三届“陕财杯”辩论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华保险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