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师生热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3月06日 09:41  点击:[]


 

3月5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在财经主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感想与体会。

宋丽颖书记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减税降费政策谈到,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降税能帮助其降低成本,提高盈利水平。对普通市民来说减税降费也是一则实惠消息。按基本经济学的原理,企业成本降低后,将会以更低的价格为消费者服务,也就是说最终受益者还是市民,相信这些普惠性降税政策会切实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与质量。

周建伦副书记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之前,强调“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这不但增强了大学生就业的信心,而且激励了高校学生管理工作部门老师们的决心,力争把今年的就业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这是一个催人上进、振奋人心的报告!财政系刘华老师高兴地说,2019年坚持以市场化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发挥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丰富和灵活运用财政、货币、就业政策工具,增强调控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经济平稳运行创造条件。

参会的学生代表也深受鼓舞。博士支部书记荀阳说,作为一名经济学博士研究生,个人所学所思要更加贴合诸如就业、实体经济发展等重大现实问题,将个人研究和祖国需要紧密结合,身体力行,肩负起新时代建设的历史责任和伟大使命。

硕士生支部书记陶佳庆说,当今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困难不容低估,担信心也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我们要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青年学生更要以身作则,迎难而上,开拓进取。

硕士生白岩松说,作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我们要用坚定的信心指导行动,总理说到,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相信在每一个个体的共同努力下,人民的生活和国家的发展会更加美好!

参与收看的师生表示将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投身实践,为学校的“双一流”事业贡献力量。

 

经金学院

2019年3月6日

上一条:【博文有约】第58期青年拔尖计划A类温军教授采访 下一条:《经济日报》专访李香菊教授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