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联合Unicaree举办求职经验报告会

2019年02月26日 10:26  点击:[]


2月24日,经金学院联合Unicaree在财主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求职经验报告会。这是“Unicareer全球公益职场校园行活动——西安站第三场、第四场”,在线职业教育领域企业Unicareer的两位青年讲师Ariel和Kee Wu主讲,与经金学院学子交流了最新金融、咨询行业相关信息,分享了简历撰写、面试等方面的心得,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上午的活动以经验介绍为主。Ariel老师介绍面试流程,以简历筛选—PST(笔试)—层层面试—收到offer为时间线,与同学们分享了面试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细节,Ariel老师根据自身工作经验与在场学子分享了咨询公司从业人员的职业发展及规划,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Kee Wu老师就简历撰写进行了介绍。他从细节出发,依次分析了简历准备事项、国企私企对应聘者简历的不同要求、格式排版、语言表达、结构安排等内容,并强调了工作及实习经历对于从事金融类行业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求职能力。上午的交流会结束后,Kee Wu老师还进行了现场1v1的简历修改辅导,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下午的活动以模拟实操为主,分为群面模拟讨论和问答两个阶段。Ariel老师首先以电商平台为例示范了面试时处理案例分析类题目的思路,即概述案例基本信息、找出核心问题、概述市场基本情况和公司基本情况、列出利弊,最后给出方案。接着进入30分钟的小组讨论与15分钟的展示环节,老师就同学们在小组讨论中存在的问题及答题误区一一指正;她指出,案例分析以答题思路、结构清晰完整为答分点,考官在面试过程中更加注重逻辑性而不是结果的对错。至此,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unicareer全球公益职场校园行活动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求职辅导,在场学生感觉收获颇丰。今后,经金学院将继续与类似企业合作,为提高学生求职技能紧跟职场变化搭建良好的平台。

 

经金学院

2019年2月26日

上一条: 台湾清华大学高登第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税务报】宋丽颖、史旭东:个税改革税制更优实惠更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