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弘扬西迁精神奉献学院建设经金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暨部署下学期工作会议

2019年01月13日 14:37  点击:[]


1月12日下午,经金学院在财经校区东配三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新一年的工作,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建伦主持。

宋丽颖书记向学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上张迈曾书记《强化改革思维、落实改革措施、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贡献》的报告精神。宋书记要求全院师生一定要按照张迈曾书记报告的要求,团结一致、积极行动起来。2019年是学校进驻创新港元年,全体师生要勇担时代责任,树立“交大兴亡、责任在我”的使命担当。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学院要“勤跑动”、“早对接”、“多协调”,共同主动的解决问题,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再一次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

 

孙早院长传达了王树国校长的《历史的重大机遇 交大的使命担当》报告精神,要求大家上心一下,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奉献精神,要有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眼界,力争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结合王校长报告精神,孙早院长提出新年度学院的工作重心:(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觉将之贯彻于科研、教学、管理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2)大力推进“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创建一流经济学学科,必须紧密追踪国际学术前沿。学院要继续下大力气邀请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来院讲学、交流,进步一鼓励广大师生走出去,积极参加重要的国内外学术会议,去一流的科研机构、大学访学交流。(3)努力营造创建一流学院和学科文化氛围。一是解决好自信问题,希望学院教师能以更大的自信心在国家级、省部级教学奖项、教改项目上寻求突破;二是解决好斗志问题,全体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斗志,在科学研究上冲击更高目标。(4)进一步完善学院体制、机制。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制度,其目的是让人人动起来、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形成长远的正能量,实现持续的良性发展。

               

赵春艳、温军副院长分别解读了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绩效考核目标任务,重点报告了学院在招生、培养、交流、毕业等方面的工作任务。他们强调教学无小事,希望教师把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传递给学生,积极参与学院2019年主要教学目标任务,一起努力,继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周建伦副书记对2018年学院学生工作做了总结,重点介绍了学院2018年学生毕业情况,学院开展了研究所心理健康排查,开创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大会还对2018年度学院在教学、科研、育人、服务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职工张成虎、李春米,张华、周亚莉、徐晓瑜,李淑彪,戴小勇,路维春,闵绥艳、路维春、姚公安老师分别进行了表彰和奖励。获奖教师代表张虎成、李淑彪老师表示在日后工作中会继续上好课、做好科研、管好学生,为学院的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9年1月13日

上一条:可持续金融学院凯利·克洛辛斯基到访经金学院并做报告 下一条:席光副校长参加经金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