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传承西迁精神,奏响时代强音》祝贺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苏州MBA年会成功举办

2019年01月10日 14:07  点击:[]


《传承西迁精神,奏响时代强音》祝贺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苏州MBA年会成功举办

原创: MBA校友会理事会 西交大苏州MBA校友会 昨天

2019年1月5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和苏州MBA校友会承办的《传承西迁精神,奏响时代强音》MBA年会在苏州园区建屋国际大酒店盛大召开。本次年会的出席嘉宾20余人,MBA校友130余人。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嘉宾有:

李成福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孙 早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

吴军华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教学科研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苏州研究院院长

宋丽颖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

周荣莲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副院长

李 季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

张剑锋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

冯根福 西交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

张立群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鲁政委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孙中心 东吴证券常务副总裁

雷 厉 西安交通大学上海金融研究院院长

杨秀云 西交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产业贸易与经济系主任

王凌云 西交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高培中心主任

王志斌 西交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友发展中心主任

李 倩 西交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

本次年会分为领导致辞,嘉宾演讲,圆桌论坛,颁奖礼和晚宴几个环节。

年会开幕式和论坛环节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孙早院长主持。

吴军华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苏州MBA校友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成绩,感谢他们对苏州教学基地做出的贡献;赞扬了经济与金融学院学院在科学研究、教书育人中取得的突出成就与良好声誉。宋丽颖书记在讲话中对苏州研究院和研究生院苏州分院为经金学院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真情实意及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西部科技创新港”的进展。

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致词

东吴证券常务副总裁孙中心做了《展望新形势,聚焦新发展》的精彩演讲。孙副总裁为大家介绍了基建投资的反弹制约、宏观经济的未来走势以及2019年的投资结构和投资机会,同时也分享了东吴证券的发展和战略,让我们在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依然对证券市场充满信心。

接下来,兴业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博士以主题为《向改革要动力》的演讲点燃了会场。其极强的前瞻判断力和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听众的掌声不断。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冯根福教授脱稿发表了《中国近年经济与增长持续下行的原因及走出困境的思路》的演讲。作为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学术带头人,冯教授从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高度,指出了当前经济困境下如何基于市场主体进行有效激励的方向。

最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先生做了主题为《2018-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的报告。从城镇化、工业化两个维度,以及政府和市场两个角度对当前经济态势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并对未来经济走向给与了乐观的展望。

第二部分,圆桌论坛和颁奖环节,由苏州MBA校友会会长梁维林先生主持。

圆桌论坛围绕着中美贸易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张立群研究院和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博士,从中美贸易走势、汇率走势、产业转型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展望,并对MBA校友提出了如何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论坛在校友和嘉宾的频繁互动引发下午讲座的高潮。

西安交通大学从2009年开始在苏州地区招收MBA。经过10年的发展,招生规模日益增长,地区影响力也得到了不断的提升。这其中离不开优秀老师的奉献和优秀校友的带动。

经过校友和学院投票,最终评选出“最具价值奖”获得者杨秀云教授,“最具人气奖”获得者王凌云主任和李倩副教授;“优秀毕业生”张京(2013级)、梁维林(2015级)和陈赵明(2016级);“优秀班委”2017级,以及“优秀班干”吴征华(2018级)。同时,还对苏州MBA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的进行了集体颁奖以示肯定。

晚宴环节首先由苏州MBA校友会秘书长仲斌先生,梁甲先生和陈媛小姐共同主持。

首先由孙早院长致新年贺词。孙院长对苏州MBA校友会年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西安交大MBA同学要有大格局,大胸怀,要以精湛的管理艺术和出众的道德品格引领企业健康持久的发展。

苏州MBA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集体演唱《我相信》

接下来由苏州MBA校友会15位理事会成员带来了一曲《我相信》。激情高亢的曲调,振奋人心的歌词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合唱。

“风筝误,误了梨花花又开,风筝误,悟满相思挂苍苔”古风戏曲,2018级MBA孙洁现场演绎舞蹈《风筝误》瞬间吸引大批粉丝,一举一动尽古风,一颦一笑惹人疼,专业敬业的表演获得在场所有嘉宾的阵阵掌声。

年会迎新,2018级班委集体亮相

校友会为足球队/羽毛球队/篮球队队长颁发聘书

随后,2017级带来的诗朗诵《我爱你,仙交》,2017级赵立伟、魏石元带来的摇滚歌曲《硬币》,2018级MBA 洪鹄和林晶晶带来的《我们好像在哪见过》……等精彩演出,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天涯相望今生面对谁曾想,还能相遇一切就像梦一样”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发自内心的喝彩声中,西安交通大学2019MBA年会顺利闭幕。

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往届校友合影

与会领导嘉宾与2017级/2018级同学合影

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之大,西交大的老师们严谨求真做学问,言传身教育人才,在学术和育人方面已然走在了当代大学的前列。

大学之强,在于校友之强,西交大的校友们以传承西迁精神为使命,以弘扬饮水思源为己任,团结奋进,不断进取。

2019年,苏州MBA校友会迎来了第二届理事会。我们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秉承交大精神:饮水思源、继往开来;回报母校、服务校友;感怀今日之交大,共筑明日之辉煌。

最后祝福交通大学四海之内的校友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经济与金融学院 苏州MBA校友会

2019年1月7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全院研究生大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