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喜人

2018年10月25日 11:36  点击:[]


近日,校团委公布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结果:我院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喜人!由王平老师的指导的“经金研会-XJTU横山扶贫搬迁调研小分队”和王志斌老师指导的“经金国旗班-西交经金学院‘三下乡’赴闽两岸民间交流调研队”的2支团队均获得“自主立项类”校级一等奖!本次奖项是从5个板块500多支团队中评选出85支团队中产生,其中一等奖19支,二等奖31支,三等奖35支。

近几年,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领导大力支持和各方的努力下,从立项选题、实践培训到成果实效等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是契合时代主题,践行学研实践。实践团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项内容紧紧贴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革命精神与红色寻访”“农村金融发展”“新发展理念”等时代主题,结合学习科研实际,深入一线获取资料数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学生社会实践,特别是对社会实践团队的调研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同时,为做好本项工作,院团工委每年召开动员会,并对外出实践调研安全事项、实践技能做培训指导,实践结束后召开院级答辩分享会。今年院党委书记宋丽颖、副书记周建伦、副院长温军等学院党政领导做答辩评委,逐一点评指导,根据校团委分配的名额,推荐2支队伍参加校级答辩。

三是注重过程积累,实践成果丰硕。今年暑期里,5支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老师的亲自带领下分赴福建省、贵州省及省内榆林市等地开展调研实践,参加基层调研学生近五十人,收回调研问卷近千余份,开展座谈会十余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5篇,调研报告累计字数10余万字。通过实践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实践活动新闻在校内外等有关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有力塑造了经金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和服务社会的精神形象。

社会实践是永恒的课题,也是学校积极倡导的活动,希望各级学生能响应学校号召,参与社会实践,深入基层增长才干,提升本领,服务社会,用切实的行动,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经金学院

2018年10月25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党委召开博士纵向党支部成立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年教师李江龙在国内顶级经济学期刊《经济研究》发表论文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