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第四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09日 14:34  点击:[]


9月28日~30日,由经金学院与《经济评论》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的协办单位有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学动态》编辑部、《社会科学战线》编辑部、《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和《当代经济科学》编辑部。在此之前,“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为以博士生为主的优秀作者提供了与知名学术期刊及审稿人的学术对话机制和交流平台。

在论坛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教授代表我校研究生主管部门致欢迎辞,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发表了主旨演讲。开幕式由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主持。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担任评论嘉宾。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教授致辞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主持开幕式                  西安交大经金学院产业与贸易经济系主任杨秀云教授主持闭幕式

本届论坛通过作者与评审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青年学者提供拓宽理论视野、激发学术创新的高水平平台。论坛按照不同主题,设有3个分会场,安排经过严格初审筛选的20篇学术论文的作者现场讲解论文,与评论人就论文的创新之处、论证方法、写作规范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论文主题聚焦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涉及产业结构升级、家庭债务、企业融资、创新政策、汇率波动、就业与收入分配等多方面的研究选题,得到了评论人和期刊编辑的精彩点评与热忱指导,取得良好的沟通效果。这些作者主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另外,我校及其他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共计30多人旁听了论坛。

                

论坛闭幕式由经金学院产业与贸易经济系主任杨秀云教授主持,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王勇副教授作论坛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的举办情况及意义。最后,香港中文大学杜巨澜教授和北京大学王勇副教授共同为张美莎等3篇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经金学院

2018年10月9日

 

上一条:热烈祝贺西安交大名誉教授威廉·诺德豪斯荣获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下一条: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王勇副教授到访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