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年09月10日 15:34  点击:[]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经金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7日晚在财经校区东配三报告厅隆重举行。知名校友、长安信托副总裁瞿文康、学院领导班子、启德书院与宗濂书院领导、各系主任、支部书记、院办正副主任、教学秘书、系秘书、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共约4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主持典礼。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刚刚从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归来的学院青年教师杨万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杨万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四个字:第一个字是敬重、敬畏的“敬”、第二个字是静心、静观的“静”、第三个字是洁净、净化的“净”、第四个字是竞争的“竞”。杨老师寄语同学们:“白发方知勤学晚,愿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潜心学习和研究。当两年、三年或四年之后,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

本科生学长代表、经济61班周泽昊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周泽昊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学习生活的点滴经历与感悟,希望新生们能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争当西迁精神的传人,走向西部、走向祖国、走向世界、走向党和国家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本科生新生代表、经济88班张逸林同学代表2018级本科生发言。张逸林同学表示,新的人生篇章即将展开,他希望能与新同学们一起追寻交大人的脚步,发扬西迁精神。张逸林同学表示,经济学不仅是一门经世济民的学问,还是一部修养身心的内功心法。他倡议同学们细心感悟,童心存真、诚心待人、虚心受教、忠心守职、雄心立三,“先诚其意、而正其心、后修其身”。研究生新生代表、硕8131王庆霖同学代表2018级研究生发言。他表示:我们要时刻以交大的校训要求自己,秉承着先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将“二次西迁”及“双一流高校建设”作为奋斗的新起点,满怀信心与激情,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征途中,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知名校友、长安信托副总裁瞿文康先生对圆梦交大的新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去学习、去感受、去经历,早日拥有交大人的抱负与担当,祝愿大家学业有成、马到成功。

       

孙早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致辞。孙早院长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新同学们经过努力拼搏,实现了人生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阶段性的目标。孙早院长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会自律、坚守底线。孙院长引用唐代诗人王昌龄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诗句,鼓励同学们培养勇敢面对挫折的心态,发扬自律精神与奋勇拼搏精神。二是学会宽容、懂得退让。孙院长引用格言“懂的退让,才是真正的强大”,告诉同学们在集体生活中要学会宽容与退让,不因别人的成功而焦虑、浮躁,淡定从容的去实践自己的人生规划。三是学会热爱、坚持追求。孙院长表示,一流大学的师生应始终保持对科学研究发自内心的热爱,眼光深远,视野宽阔,追求卓越。孙早院长最后借用弗朗西斯·培根的名言 “黄金时代就在眼前”与大家共勉,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真正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大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经金学院

2018年9月1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首届教材著作类成果展(2013-2018)”成功举办 下一条: 贺信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