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MBA导师及任课教师研讨会

2018年06月29日 17:00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MBA培养质量,总结我院MBA教学与论文指导工作,6月25日下午学院组织MBA授课教师与MBA导师研讨会,会议由温军副院长主持,特邀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戚桂杰教授,我院杨秀云教授、沈悦教授参加,30余名MBA授课教师与MBA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围绕“如何提高MBA培养质量”与“如何指导MBA论文写作”进行报告及讨论。

                  

                   

戚桂杰教授首先做了《如何提高MBA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他从MBA教育目标、培养方式、学位论文、案例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戚教授鼓励年轻教师不仅要承担授课任务,更要了解整个MBA培养方案,清楚所授课程作用,及时完善授课内容。在指导MBA论文中,戚教授针对在职学生的特点,指出导师要严格要求、充分沟通,及时提醒学生按时撰写论文。在案例教学中要选择好的案例,用好一个案例并持续完善案例,抓住案例教学主要是强调师生之间的互动,在正确的时间提出正确的问题,对学生的回答做出积极反馈。

杨秀云教授接下来根据自己多年指导MBA论文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指导MBA论文写作》。从MBA论文常见问题、如何选题、论文撰写过程要求、论文结构和格式要求几方面为大家细致解读了MBA论文指导中所面临的各类问题。杨老师还指出论文选题中教师一定要分区MBA论文与专业学位论文的区别,MBA论文具有的应用性等特点,所以一定要指导学生做好开题,最好能让一篇论文对企业有直接参考价值。

最后,沈悦教授总结了MBA授课及论文指导特点,希望参与MBA培养的所有教师坚持以培养质量为目的,进一步提升我院MBA学位论文的质量、打造我院金融方向的专业特色,持续推进MBA培养培养质量的提高。

 

西安交通大学MBA管理中心(金融方向)

2018年6月26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举行“七一”党员宣誓活动 下一条: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签署战略合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