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研讨会

2018年06月21日 17:12  点击:[]


6月20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的“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研讨会在东配104教室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学院本科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曾小春副教授与中青年教师分享教学实践中的体会、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学院近30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赵春艳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首先播放了学院专门为部分授课优秀教师所拍摄、剪辑的课堂教学视频,依次播放了严明义、李华清、聂鹏、张成虎四位老师的现场教学视频,参会教师都认真观看四位教师的授课视频,不时还对授课内容、授课方式进行讨论。

 

学院本科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曾小春老师以“如何提高教学能力”为题,分享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向大家传授了四条教学经验。第一,要有做好教师的决心和心理;心理决定行为,行为决定效果;作为教师要为学生做好学习、做人的榜样。第二,授课前要做充分的准备;备课准备要充分,尤其是年轻的教师,对别人提出的质疑要摆正心态,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充分积累除学科知识外的相关案例、实物、举例等知识。第三,要把握授课技巧;发挥个人所长,善于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并运用好现代教学手段。第四,管理学生要宽严并济。曾老师鼓励大家教育学生既要严厉又要温和,对待不同的学生要循序善诱、因材施教,面临挑战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赵春艳副院长总结指出,学院有许多像曾老师等老一辈的教师热爱教学工作,把授课永远放在首位,值得青年教师学习,学院的教学发展离不开中青年教师,现在的三尺讲台需要青年教师的支撑。提升教学能力是一个过程,需要投入精力细细琢磨。学院已开展的一系列教学活动是寄予能借助团队的力量,尽快促进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未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发挥优势、改进不足,切实提高授课质量,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

 

 

经金学院

2018.6.21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年教师马文涛与马草原在国内顶级经济学期刊《经济研究》发表论文 下一条:立德树人创新风、留下历史新印记——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