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交大新闻】西安交大再获陕西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杯”

2018年06月01日 15:11  点击:[]


5月28-30日,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西安交大获得9项金奖,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本届竞赛最高荣誉“冠军杯”.

点击查看大图

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参赛作品达一万余件,经过选拔,共有541件参赛作品入围省级竞赛,内容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多个领域,西安交大共有18个项目入围决赛,项目主题鲜明,定位准确,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得到了省赛评委会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9项金奖、6项银奖、3项铜奖。

点击查看大图

学校从去年9月开始筹备本届竞赛,在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就创中心、实践教学中心以及相关书院、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团委具体负责组织。期间,校团委以第十二届“腾飞杯”创业大赛为基础,共吸引了245个学生团队、2000余名学生,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经过历时4个月的初赛、复评,最终入围省赛团队18支,创业项目涵盖农林食品、生物医药、环境化工、信息技术、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等各个方面。

点击查看大图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支持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98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借助风险投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竞赛团队,就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资本的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最热门最受关注的竞赛。西安交大已连续在2014、2016年捧得全国比赛“优胜杯”。西安交大将从省赛优秀作品中选拔出6件优秀作品参加由浙江大学举行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师生名单

点击查看大图

文字:团委

编辑:腾飞工作室崔洁

 

经金学院

2018年6月1日

上一条:世界银行原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应邀到访西安交大 下一条: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师生赴延安参观研学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