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施玉华教授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05月08日 17:42  点击:[]


2018年5月4日,应经金学院孙早教授、袁晓玲教授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拨款委员会预算分析部副主任施玉华教授来到经金学院,分享了题为“政府的财政均衡和转移支付”的主题报告,就当前与财政相关的热点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下午四点,报告正式开始,此次报告由经金学院副院长温军教授主持,学院博士、硕士悉数到场。施教授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她首先分享了财政均衡基层概念与原则,帮助大家厘清思路,接着借助历史数据阐述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拨款委员会的相关职能,最后借用工资支出成本评估这一具体事例分享委员会是如何实现财政均衡这一目标的。她的分享循序渐进,知识讲解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

在主要内容讲解完毕后,大家纷纷和施教授就国内财政、税收以及科研方法等问题进行探讨。施教授耐心回答了所有问题,并通过国内外的理论或实践比较,挖掘新思路,为大家的科研提供了新的视角,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金学院

2018年5月4日

上一条:志存高远、不负年华——经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李香菊教授参加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税法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