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李香菊教授参加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税法研讨会

2018年05月07日 09:48  点击:[]


2018年4月23日至26日,经金学院李香菊教授受邀参加了由中国台湾地区台湾大学法学院财税法研究中心、资诚教育基金会、东吴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税法学会协办的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税法研讨会“所得税法基本问题”暨2018年度台湾最佳税法判决评选。来自大陆的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中国台湾地区的台湾大学、东吴大学、中正大学、辅仁大学、高雄科技大学以及台湾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普华商务法律事务所、中国台湾地区的“司法院”、“财政部”、“最高行政法院”、“高等法院检察署”等两岸财税法学界理论与实务工作者,约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两岸财税法学专家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经金学院财政系李香菊教授在会上作了“激励企业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研究”的主旨发言,并担任分论坛主持人。

               

大陆财税法学者代表团还访问台湾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即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东吴大学、台湾能源暨气候变迁法学会等。受台湾能源暨气候变迁法学会的邀请,李香菊教授作了大陆《环境保护税》专题报告。

          

中国台湾地区能源暨气候变迁法学会秘书长谢友仁律师作了题为《台湾能源转型白皮书——推动能源税计划重点方案说明》的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环境保护税的立法目的、征管主体、征收制度、税率设计、减免规定、税种之间的关系、环境保护税与环境污染处罚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经金学院

2018年5月7日

上一条:施玉华教授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博文有约】第44期 《经济学(季刊)》副主编陆铭教授专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