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校赛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23日 17:55  点击:[]


2018年4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校赛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王小华副处长,西安交通大学校团委实践部李利波部长,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赵春艳副院长,国家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系李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教师及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王小华副处长、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赵春艳副院长和李琪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陕西地处西部,需要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发挥电子商务专业优势,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正是顺应时代潮流,勇立潮头的体现。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对西迁精神的继承、弘扬及发展。希望各参赛团队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415111216

王小华主任致辞

2赵春艳副院长致辞

赵春艳副院长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415111207

李琪教授致辞

参加本届大赛的团队共有48支。大赛通过分组赛决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最后通过终极PK赛决出特等奖中的一二三名。

分组赛现场气氛活跃,48支参赛团队以多媒体答辩、实物展示等多样方式向评委们展示参赛项目。众多参赛团队将目光锁定在热门的前沿科技、生活社交、“三农”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环保电子商务等主题上,他们或是走在科技前沿,设计出富有科技含量产品,或是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创意经营、盈利模式?,积极探讨用电子商务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解决难点问题。“如何规避投资风险?”,“怎样面对市场竞争?”,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教师及企业家组成的评委们现场发问,鞭辟入里地指出项目资金、技术、可操作性等方面的问题,并为参赛团队提供了风险规避、专利保护等方面的有益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415125926

分组赛答辩

微信图片_20180415122434

分组赛答辩

经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共产生特等奖团队3名、一等奖团队6名、二三等奖团队若干名和优秀组织奖、单项奖多项。

微信图片_20180415111137

获奖团队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415111143

获奖团队颁奖

校赛闭幕式上,特等奖团队通过紧张激烈的路演决出了特等奖的一、二、三名。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石榴红副教授进行了总结致辞,她对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支持本届大赛的各参与方表示感谢,也对各参赛团队提出了殷切希望!

微信图片_20180415111152

特等奖团队路演

微信图片_20180415111122

特等奖团队与评委合影

创新来源于生活,创业服务于社会。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随着电子商务三创赛的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参赛学校和参赛团队的数量不断增加,电子商务三创赛的质量和大赛作品的质量也在逐年稳步提升。最后,衷心希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芝麻开花节节高,也希望更多充满激情、满怀创意的大学生能参与电子商务三创赛,分享创意,展现自我,迈出创业路上的第一步。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校赛获奖名单公示如下,获奖名单公示期为一周。如对获奖名单存在异议,可在公示期内通过邮件联系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

序号

团队名称

奖项

 

 

 

1

基于自动化存取系统的智能快递终端搭建

特等奖

2

彼邻科技

特等奖

3

Neurosee

特等奖

4

信林春暖

一等奖

5

西交经金小分队

一等奖

6

睡眠医生

一等奖

7

Wego

一等奖

8

圆梦队

一等奖

9

轩元科技

一等奖

10

中崛创业团队

二等奖

11

村风拾旅

二等奖

12

极云盘

二等奖

13

Witty Robert

二等奖

14

树果科技创业团队

二等奖

15

ICING

二等奖

16

创梦

二等奖

17

SmartCure

二等奖

18

聚e校

二等奖

19

ECBEC

二等奖

20

家园式智慧养老连锁化运营研究团队

二等奖

21

腾创科技

二等奖

22

403-4

三等奖

23

归园田居

三等奖

24

千旅千行

三等奖

25

智联队

三等奖

26

掘新科技

三等奖

27

学府名创

三等奖

28

超能陆战队

三等奖

29

永动之芯

三等奖

30

欧德科技有限公司团队

三等奖

31

星火燎原

三等奖

32

启航∑

三等奖

33

不会取名字

三等奖

34

HTH

三等奖

35

smart

三等奖

36

思凡

三等奖

37

四月

三等奖

38

贰叁叁

三等奖

39

UniArrow

三等奖

40

just do it

先进团队奖

41

街享

先进团队奖

42

飞知菜心

先进团队奖

43

零点创意

先进团队奖

44

信林春暖

最佳创新奖

45

树果科技创业团队

最佳创新奖

46

轩元科技

最佳创新奖

47

基于自动化存取系统的智能快递终端搭建

最佳创意奖

48

彼邻科技

最佳创意奖

49

Neurosee

最佳创意奖

50

中崛创业团队

最佳创业奖

51

圆梦队

最佳创业奖

52

聚e校

最佳创业奖

 

 

编辑:王璐瑶

审稿:李  琪

2018年4月14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举办“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杰出校友吴建斌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博文有约】第43期 《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 专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