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书香交大,溢满经金

2018年04月18日 12:21  点击:[]


 

朱熹有诗云:“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 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四个一百”育人行动,鼓励同学们“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西迁精神”新传人,2018年4月17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工委组织团学干部在操场举办了一场“书香交大”读书分享活动。

在书海里徜徉,犹如与智者交流,犹如与大师攀谈。随着炎炎骄阳逐渐褪去,操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以书为缘,集聚侃侃而谈。“你们大部分人正在找工作或者准备找工作,正站在人生又一关键选择的十字路口,这本书告诉我们‘除了遇见和定位自己,其实你还可以创造你自己的人生’,如果感到人生迷茫,推荐大家看这本书,会激励我们去勇敢创造自己想要的人生。”辅导员王平老师首先分享了他近期正在阅读的《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并希望大家平时多看书,热爱生活。

紧接着,李松芮同学分享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马蒂亚·森的《以自由看待发展》。阿马蒂森·森从伦理学、经济学等诸多视角,对全世界人类的生活状况,尤其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贫穷、卫生、教育、粮食等等问题进行非常严谨的分析。这本书会让我们改变狭隘发展观的旧范式,作者阐述了人的实质,自由是发展的最终目的和重要手段,为我们建立了全新的理论框架与理论视角。

一本书,一抹悠然。成员们有序而自然地分享与交流自己有所得、有所感的书籍。梁艺蓝同学分享《悟空传》,让我们以别于传统的的视角去欣赏《西游记》之美,悟出人生之理。高梦同学推荐了东野圭吾的《白夜行》,书中的“恶”与“恨”时刻提醒我们要看到生活的另一面的美好。曾孝武同学为大家阅读了一段《左传》里面的《郑人游于乡校》,古典诗词之美沁人心脾;粟冬梅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杨绛先生在九十多岁高龄时,回忆与钱钟书先生以及女儿圆圆的生活琐事时所写的《我们仨》,生活的可爱尽现于眼前。

美好时光悄然而逝,书籍的分享与交流总能让我们领略不同的精彩世界。文字承载了人类文化的发展,谱写了中华文明的灿烂篇章,而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香交大”读书分享会暂告一个段落,分享会带给我们的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一扇窗。读书之路似乎永不会停止,经金学子一直在路上。

 

经金学院

2018年4月18日

上一条:《陕西日报》打造现代供应链体系 培育陕西经济新动能 下一条:经金学院党委开展青年教师专项教育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