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党委开展青年教师专项教育活动

2018年04月18日 10:58  点击:[]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四个意识”,增强其理想信念,经金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活动计划。4月14-15日,学院组织17名青年教师,由宋丽颖书记的带队前往华阳古镇,参观红25军司令部旧址。老师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充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不顾5小时连续乘车的辛苦,青年教师们抵达目的地后便立即投入到参观纪念馆活动中。大家一边怀着崇敬的心情浏览旧物件,学习历史资料,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红25军革命历史和精神的介绍。红25军是长征队伍中最先到达陕北的一支工农红军,是长征的先锋部队,也是长征中唯一一支创建了根据地的中国工农红军。在全国各革命根据地大部分损失的情况下,红25军在鄂豫陕边区播下了红军火种,掀起了燎原之势。老师们无不对这段峥嵘岁月所动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浮现出红25军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壮阔历史画面,以及浴血奋战、抵抗国民党追击的悲壮场面。

通过参观学习,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对革命精神和长征精神有了更为真切的体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将鞭策大家大力弘扬“四种文化”,为学院学校的科教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刚入职一周的李锐老师表示,通过瞻仰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对我党我军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却仍然坚持理想和信念,仍然坚持为全天下穷人谋福利的崇高追求。“穷人要想有饭吃,有衣穿,只有参加红军!”何等质朴的一句宣传,却生动地描绘了人民军队的本色,道出了人民军队与老百姓的鱼水之情!这一代英雄们身上呈现出的无私奉献精神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念,应该得到我们中国人民永远的赞美和传承。

产贸系的郭磊老师认为,交大的西迁精神与长征精神有着很多共通之处,交大西迁老前辈们当年在百废待兴的情况下,仍然艰苦创业、勇往直前,并成就斐然,这种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与长征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如今面对新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我辈青年教师须怀着赤子之心,破浪前行,奋力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助力西安交大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参观结束后,各位老师们亲切交流、相互了解,不仅增进了彼此友谊,还促进了不同学科和领域间的交叉融合。

 

经金学院

2018年4月18日

上一条:书香交大,溢满经金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创新港内涵建设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