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干部大会

2018年03月13日 10:23  点击:[]


3月9日下午,经金学院2018年学生干部大会在财主八楼报告厅举行。周建伦副书记、王平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兼职辅导员,团工委、研究生会、博文经济学社、国旗班主要学生干部,各党、团支部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工委副书记史旭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汇报2018年工作计划。国旗班主席王娜汇报中谈到国旗班将强化部门建设并“走出去”。在社团十周年庆典之际,扩大宣传,以时间为沿线、节日为契机举办清明节烈士扫墓、五四青年节爱国演讲等活动。

博文经济学社主席刘婷婷汇报说,学社将继续举办博文有约系列采访,办好“三行情书”比赛、“陕财经金”杯辩论赛、模拟面试等活动,为满足同学们需求,提升同学们能力不断努力奋进。

院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谢钟毓就组织建设、新媒体建设、文体活动、品牌特色、实践风采、对外交流几个方面进行汇报。研会在新学期会更加重视内部建设,在提升管理水平与工作效率的同时提升大家能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研会提供的新媒体技能培训,踊跃参加校运会、拟组织以导师学科为单位的师生比赛、毕业生红毯等活动。研会继续进行品牌建设,开办政治学习专栏,举办“财经对话”以弘扬财经文化,进一步丰富“经小研”生活日志的内容,创办“经金榜样”栏目弘扬先锋力量。同时,借鉴暑期“三下乡”实践的优秀经验,宣传社会实践及科技创新。研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继续做好同学们的勤务兵。

接下来,王平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觉悟。学生干部应加强政治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和学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学会从学校的角度思考问题,把自己的思想自觉向上级组织靠拢。与交大同命运、共呼吸,真正作为学生的代表和榜样。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学生干部是学校各项活动的组织者、实施者和参与者,学生干部要勇于承担责任,明确自己的干部身份,把自己的行动充分协调统一到上级组织的行动和号召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同时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三是要有奉献精神。学生干部要具有奉献精神,牢记集体主义大于个人主义,把学校集体利益荣誉摆在前面,坚定理想和信念,才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

周建伦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和学院新学年工作部署和安排。他说,2018年是奋斗的一年,也是要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一年。希望各位同学不断学习西迁精神新内涵做好新时代的新传人,全力配合学院工作,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工作计划抓进度;二是研究生党团学工作,要体现时代特色;三是丰富就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能力,鼓励同学们到国际组织任职服务;四是研究生干部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与安全,形成干部带头、积极互助的氛围,共同努力为经金学院发展谱写新篇章。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各位学生干部的不懈努力中,经金学院学生将继往开来,创造新贡献,铸就新辉煌!

 

经金学院

2018年3月13日

上一条:《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7》发布 下一条:【奋斗2018】经金学院:贯彻落实 凝聚共识 努力创造新贡献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