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年01月17日 20:55  点击:[]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经金学院党委元月17日上午召开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学校寒假工作会议要求,以“找差距谋发展,实干快干促发展”为主题,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汇聚精神动力。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参会人员前期均认真地进行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丽颖主持,校纪委副书记王亚荣同志全程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

宋丽颖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她总结了学院2017年度工作,深入查找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分党委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学懂弄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分党委在 “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作用发挥方面有待提高;宣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方面力度不够;创新港内涵建设方案有待完善;学院内控体系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力度不够等。宋书记详细剖析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而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学院思想文化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几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孙早和周建伦先后发言,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校党委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责任担当,转变作风、廉洁自律几个方面查摆工作中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的措施。

沈灏、赵春艳和温军三位新任副院长与大家共同讨论班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直说工作中的不足,不回避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听完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王亚荣副书记进行了点评。她说,经金学院班子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得很好,很到位。通过民主生活会议,碰撞了思维,谋划了工作。希望经金学院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五个过硬”;把“奋斗、学习和团结”三个关键词作为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传扬“西迁”精神,凝聚学院发展新动力。

宋丽颖同志在总结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对我们学院来说,我们目前也面临着一个重要发展的机遇期,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将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贯穿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去,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开拓思路,使我院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经金学院

2018年1月17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教师代表团赴美国费城参加2018年ASSA年会招聘人才 下一条:经金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学期工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55189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