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01月09日 11:04  点击:[]


总结表彰树榜样,砥砺前进谱华章。元月5日下午,经金学院2017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财经东配二举行。院党委书记宋丽颖、副书记周建伦、团工委书记王平老师、院各社团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院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博文经济学社和学生社团国旗班先后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王平老师宣读了学院对王宁等优秀研究生干部,史旭东等优秀党支部书记,渝东地区农村电商调研团队等优秀实践团队的表彰决定。宋丽颖书记、周建伦副书记、王平老师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周建伦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他希望全体研究生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传扬“西迁”精神,深刻理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继续奋斗,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全面发展。

据悉,一年来,经金学院研究生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学院研究生创业团队获得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在第55届校运动会上全体奋力斩获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女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在“十佳党支部”评选中,硕6113、6112党支部分别获得“十佳党支部”“特色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3支队伍获得校级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二等奖;在学校年度表彰奖励中,学院有90人获优秀研究生称号,23名同学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14名同学获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4个班获先进班集体。第33届“中华之声”合唱比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优秀奖;在学校研究生宿舍卫生文明评比中,2间宿舍获得校级标兵示范宿舍称号,7间宿舍获优秀示范称号;

         

另外,在学习两会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传扬西迁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等方面,有多篇研究生学习心得在人民网、交大新闻网等媒体刊登。

                  

今年博文经济学社还劲推“博文有约”,共采访了12位有关人士,其中包括王树国校长,经济学家平新桥教授,以及一些知名学者和杰出校友,并完成今年博文有奖征文评选活动工作。

为提高学生思想境界,拓展工作思路,辅导员老师领队,带领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赴复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访问学习;院研究生会还邀请本校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来财经校区进行工作交流,以创新工作方式。

 

 

 

 

经金学院

2018年1月9日  

 

 

 

 

上一条:西安交大举行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金融犯罪的综合治理研究》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冯根福: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能够实现公平与效率统一破解公平与效率难题的中国创造(学苑论衡)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