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师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扬“西迁精神” 创一流经济学科

2017年12月20日 16:42  点击:[]


12月19日下午,经金学院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丽颖主持。

 

宋丽颖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史维祥等15位西迁老同志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相关要求。宋书记说,“西迁精神”就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奋斗方向。目前,经金学院处于“双一流”建设的“爬坡期”,我们需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西迁精神,奋勇前行,一步一个脚印,促进我院的学科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孙早院长表示,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振奋人心,全院教职工要上下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一流的经济学学科的动力。孙早院长说,学习中,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与“西迁精神”深度融合,并要坚持:一是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将总书记指示精神与学院建设紧密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周建伦副书记说,习总书记的指示对全校师生都是一种激励和鼓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人共同的财富,也为我们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后,学院要积极落实“思想交大”建设实施方案,加强学院思想文化建设。

院党委委员、国贸系主任袁晓玲教授谈到,老教授们的精神鼓舞人心,他们对工作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将西迁精神融进自己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弘扬西迁精神。

电商系书记应喆、青年教师刘航等也先后做了发言。

最后,宋书记希望学院各支部掀起学习“西迁精神”的热潮,树立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另外,19日下午,经金学院还召开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骨干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兼职辅导员史旭东宣读了西迁老同志给习总书记的书信,周建伦副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相关要求。

在听完信中内容和总书记的回信批示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学习。大家表示:一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给老教授们的回信以及西迁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的信的主要内容;二是做好西迁精神的传扬工作;三是将传扬西迁精神与同学们扎根西部就业相结合,积极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经金学院

2017年12月19日

上一条:刘瑞明博士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学生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